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 2022-10-08 13:54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扎根中原大地、把握类型定位、深耕电力职教、服务区域发展,坚决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了电力职教力量。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企业办学示范带动。紧扣“精专”定位,学校建立了五大特色骨干专业群,构建了五大特色产业学院,形成了“一院一产业学院、一院一特色学院”的产教融合新格局,是中原地区唯一由大型央企办学的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全国党建标杆引领。学校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荣誉,是全国所有央企办学中唯一同时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高校。


  就业工匠品牌赋能。学校连续两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全省高校前列,每年近60%的毕业生入职国有企业。教育部就业反馈综合评价连续保持A级,获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学校。


  职教开放典范引路。学校建立全国第一所专科层次境外办学项目“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国际化办学模式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专业标准,为“中国方案”贡献了职教力量。


  乡村振兴样板支撑。学校创新了“五层四维三融”精准帮扶模式,探索了六大特色路径、搭建了五大支撑平台,荣获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国网公司“服务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国网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育培训单位。


  教培一体双轮驱动。学校强化企业办学融入支撑,每年培训逾5万人次;近两年累积培训项目351项,培训总量逾12万人次。是省内职业院校开展社会培训服务较高的职业院校之一。




参观学校220KV实训基地



参观三知广场、雁馨湖等校园文化场所









记者团在实训楼、新能源实训基地以及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与师生深入交流


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