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在郑州召开

2022-10-08 11: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在郑州召开

2022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在郑州召开


  9月29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省高职院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上,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负责人分析了我省当前职业教育信息数据采集面临的形势,强调了信息数据采集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信息数据采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组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袁洪志,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关行政总支书记、质量办主任王如荣,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质控处主任陈浩华,师创软件研究院技术总监吴乃忠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就全新改版的高职院校信息数据采集平台的设计开发、功能使用、数据填报等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和问题答疑。


  据了解,状态数据是全面及时掌握学校办学情况、发布质量年度报告、监测重大项目的基础,是教育部对各地职业教育管理、考核、通报、奖补的重要依据,是对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检验的重要制度性设计。我省高职数据采集工作涉及100所学校,总数居全国前列。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高职院校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积极引导各高职院校把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纳入到日常教学管理范畴,建立了联动推进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比较成熟的经验模式。


  全省100所高职院校的主管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4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