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事业统计2022年度会议召开

2022-09-29 16: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事业统计2022年度会议召开

全省市县中初等教育统计培训会议

全省教育事业统计2022年度会议召开

全省各市中初等教育统计布置会

全省教育事业统计2022年度会议召开

全省高等等教育统计布置和培训会议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9月22日、23日、27日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和布置会在郑州召开。全省各市县教育局、高等学校、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科研机构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有关精神,解读了统计口径与指标解释,培训了联网直报统计管理系统,布置全省各级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安排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一要持续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要扎实开展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迎接教育部数据质量核查;三要深入推进教育统计改革创新,加快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可视化改革项目推进;四要不断加强统计基础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统计信息化。


  会议期间,各市县、各高校还开展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经验交流。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