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调研尉氏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9 15: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调研尉氏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李金川一行严格履行防疫措施后进入学校实地调研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调研尉氏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李金川出席爱心企业定点援助水黄小学签约仪式


  9月27日,省教育厅总督学、一级巡视员李金川带队到尉氏县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爱心企业定点援助水黄小学签约仪式。


  李金川详细听取了尉氏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特点和困难,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岗位配备等情况。李金川一行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经备案、扫码、测温后进入部分学校实地调研。他指出,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好关键场所、关键环节,精准而不过度;每个学校都要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习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李金川来到水黄小学,参加蒙牛学生乳业定点援助水黄小学签约仪式。在仪式上,李金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家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活动中,用爱心点燃农村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希望。二是希望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精神,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关爱农村学生成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农村基础教育再上台阶。三是希望受捐助的学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自强,珍惜机会、坚定信念,把感激之情化作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教育厅人事处、财务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