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到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9-28 16: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到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到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生处处长曹克舜一行人,到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改英参加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刁玉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洛阳师范学院校园环境优美,软硬件配套设施齐全;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届比一届干得更精彩,中层干部执行力推动力实施力强,教职工精神状态饱满。尤其是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面,学校咬定目标不放松,十年奋斗不停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贡献、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拟申报的教育、旅游管理、文物三个专业学位点,既体现了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也与国家、省市战略发展紧密结合,支撑力强,为下一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持续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刁玉华要求:一要提振信心,持续努力。在十年申硕路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定信心再出发,加快步伐,毫不懈怠,把申硕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充分,通过申硕锻炼意志、锻炼队伍,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二要对照标准,锻强补弱。对照申报条件要求,以建设促提升,对累积百年形成的优势和特色,要坚守和擦亮,把亮点打造得更强;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着力整改提升。三要突出重点,促进发展。推进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同频共振,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学术平台、项目、奖项,大力汇聚和引育人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根基。四要注重细节,加强协调。学校相关单位在申硕的各环节要加强协调,做精做细工作,确保各类数据、材料的统一性和精准度。


  汇报会结束后,刁玉华一行还先后来到学校国土与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实地调研了解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河洛文化育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专业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