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29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举办

2022-09-22 17: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第29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举办

全省第29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登封举办

全省第29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举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加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1日,全省第29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登封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相关高校的67名学员参加培训。


  黄才华指出,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我省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20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了推普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提升了推普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了推普工作机构的建立和工作队伍的建设。目前,我省普通话总体普及率达到87.35%,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800多万人次,有力促进了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的健康发展。


  黄才华强调,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是今年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语言文字工作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培训教师和学员,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规范学员管理、改进培训学风、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自我省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以来,先后培养了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000多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00多名。


(社语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