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教育学“优培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召开

2022-09-22 11: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18日,河南大学教育学“优培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咨询会邀请到了以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教授为组长的由12位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为河南大学教育学“优培学科”建设方案把脉问诊、提供指导。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存教授从建设意义、建设基础、发展目标、建设任务、保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方案。与会专家逐一进行评议并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表示,河南大学教育学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扎根中原大地培育英才,为国家特别是河南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南大学的教育学科建设方案总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可行、保障有力,并从进一步对标对表、凝练提升学科优势特色,加强教师团队、梯队建设,加强重大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服务区域国家战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并建议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进一步凝聚一流发展共识,在学校层面建立更有力的一流学科建设和保障机制,同时,积极争取更大支持。

  

(河南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