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

2022-09-21 10: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17日,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主办的“第五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


  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河南大学教育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以及7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5个阶段开展了专题报告,期间共有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主任荀渊教授,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靳玉乐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教授,天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闫广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教授,山西大学中国社会教育研究院院长侯怀银教授,扬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查永军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兼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马凤岐教授,宁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王安全教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教授,江南大学原院长田良臣、副院长于书娟教授等20名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着眼于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路径与举措等问题,有利于加快推动教育学科高水平有特色的发展,更好服务和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


(河南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