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础教育财务管理导师工作室启动

2022-09-20 10: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14日下午,河南省基础教育财务管理导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会议介绍了设立工作室的背景、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明确了导师团队和学员构成,宣读了导师工作室的章程、管理办法,分组布置了“新形势下财务管理模式研究”等学习和研究任务。


  财务导师工作室是省教育厅为全面提升教育财会队伍业务水平而做出的制度设计。近年来,教育财务工作面临着预算管理深入推进、绩效管理持续加强,省对县全面财政直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中小学财务制度修订等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亟需及时宣贯政策、发现问题、提升能力,使教育财务管理水平更加契合事业发展需求。财务导师工作室采取“师带徒”的培养模式,由导师通过线上授课、集中研修、跟岗实习、课题研究等形式,为各地各校培养财务明白人,为教育财务决策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首批启动的导师工作室有基础教育财务管理、预决算管理、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后勤管理、教育经费统计、内部审计等7个,导师均由相关领域专家担任。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