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

2022-09-08 13: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


  9月6日晚,“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信阳市息县包信镇管楼小学教师王立峰等10名优秀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称号,河南大学教师程民生等2名教师获得特别奖,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教师王明丽等8名教师获得优秀奖。


  在发布仪式上,“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正式揭晓,他们分别是: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良好教育的“教育老黄牛”、信阳市息县包信镇管楼小学教师王立峰,用情用智育人才、被学生称为“香妈妈”的新乡市获嘉县第一中学教师王清香,痴迷甲骨、将甲骨学研究带入智能化时代的安阳师范学院教师刘永革,选才育才、让孩子爱上体育圆梦奥运的周口市鹿邑县西城中学教师米景发,中原教学名师、辅导学生斩获技能大赛金牌的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孙莎莎,德育专家、为优秀班主任代言的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李艳丽,思政课首席、传扬抗日名将家风的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教师常青,携父执教、用爱感化学生的鹤壁市实验学校教师蒋和震,“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把技术送到乡亲家里的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教师智利红,组建合唱团、把盲童带向更高舞台的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潘家贺。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师程民生,近40年的执教生涯中坚持守正创新,提出“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在去年6月河南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致辞火遍全网,网络点击量达8亿次,被广大师生和网友亲切地称为“宝藏教授”;商丘市虞城县站集镇第三初级中学教师卢文建,大学毕业后放弃留城工作机会,主动到乡村学校任教,后因病双目近乎失明,通过“借眼授课”28年,探索出深受学生欢迎的快板书教学等教学方法,被央媒集中关注报道。程民生、卢文建2人因事迹突出、影响广泛,被组委会授予特别奖。


  获得“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优秀奖的8名教师分别是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教师王明丽、驻马店市新蔡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王路路、商丘市永城市马牧镇夏棠林小学教师朱婧云、新乡市卫辉市柳庄乡中心学校教师闫文梅、周口市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教师安妮、河南科技学院教师欧行奇、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教师郭小琼、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樊霄英。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推荐了160位参评教师,经组委会预评、初评、点赞、终评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2名特别奖、8名优秀奖。自2015年开始,“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在全省各地、各校引起强烈反响,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本次发布仪式将于9月8日晚8:15在河南卫视播出。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