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办好乡村学校 助力泡桐之乡乡村振兴

2022-09-13 11: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强基固本办好乡村学校 助力泡桐之乡乡村振兴

兰考县三义寨乡付楼村村支书赵六红、付楼小学校长赵越胜一行为省教育厅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9月8日下午,兰考县三义寨乡付楼村村支书赵六红、付楼小学校长赵越胜一行专程到省教育厅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省教育厅对农村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兰考县三义寨乡付楼村是省发改委定点帮扶村,村小学办学基础条件落后,生源流失严重。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村小办学条件有效改善,全体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办学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生源回流明显,并成为附近黄河滩区迁建学校的生源接收校。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旭,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同志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吕冰指出:乡村振兴的根本在教育振兴,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学校要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出高质量的农村义务教育,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省教育厅将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并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高校小学“大手拉小手”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帮助。


  王旭对省教育厅表示感谢,要求村委和学校要珍惜机遇,真正把学校办成美丽乡村里的美丽校园,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筑牢根基。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