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河南省第二批中小学卓越教师高端研修项目的通知

教办师〔2022〕302号

2022-09-13 09: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中小学校:

  根据我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安排,定于近期组织实施河南省第二批中小学卓越教师高端研修项目,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河南省第二批中小学卓越教师高端研修项目包含中小学教师师德素养专项培训、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专项培训、乡村首席教师专项培训、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管理者高端研修共4个子项目。

  二、承训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各类项目原则上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具体培训时间、地点由承训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进行安排。对于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期实施的集中培训项目,承训单位须按照《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22]135号)要求,向项目管理执行办公室提出线下培训转线上培训方案和书面申请,获批后组织实施线上培训,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所有项目。

  四、其他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项目设置要求,做好参训教师的选派工作,名额要向乡村教师倾斜,做到名额到校、通知到人,确保足额完成下达的指标,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通过河南省教师教育网完成学员遴选工作。

  (二)各承训单位要严格按照培训规定,做好参训学员的报到、注册、培训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学员健康管理和安全教育,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要将具体开班时间于9月30日前报送“省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将《报到通知书》电子版、每期培训课程表电子版于开班前一周发送至项目执行办公室邮箱。

  (三)培训费、食宿费等由省教育厅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参训人员所在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报销。

  未尽事宜,请与以下人员联系。

  “省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 联系人:范友静,电话:0371-58525571。

  教育厅教师教育处联系人:肖向毅,李社亮,联系电话:0371-69691770。


  附件:1.中小学教师师德素养培训项目名额分配一览表

  2.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参训人员一览表

  3.乡村首席教师培训项目名额分配一览表

  4.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管理者研修项目名额分配一览表

  5.承训单位负责同志联系方式一览表

2022年9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