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举办

2022-09-09 2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举办

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在郑州举办

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举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7日至9日,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在郑州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主管装备工作的副局长、教育装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培训。专题讲座邀请了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专家和我省教育装备领域专家开展培训。


  刁玉华指出,教育资源保障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要条件,是推动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环节。新形势下,各地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认识教育资源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教育装备标准化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刁玉华从装备水平极大提高、装备质量大幅提高、装备应用水平明显提升、理论研究不断深入、影响力显著增强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教育装备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河南省实验小学等20所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这次培训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我省教育装备标准化建设,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资源保障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