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19:5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宝进、姚毅出席大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全校其他教师和学生通过视频收看了现场直播。会议由校长罗士喜主持。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心系学校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及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穆瑞杰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牧工商一体化交叉融合发展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逐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凝结着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记录着全体教职工的功勋和荣誉,擦亮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品牌。


  穆瑞杰寄语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一要有“为天地立心”的“理想信念”。要坚持“为天地立心”,努力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统一。二要有“为生民立命”的“道德情操”。要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敬业精神,以自己的不懈追求和行为常态,为广大学生树好道德榜样,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三要有“为往圣继绝学”的“扎实知识”。要始终处于学习和充电状态,始终站在知识发展、知识更新的前沿,努力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教书育人的水平,在教授学生知识上当好领路人。四要有“为万世开太平”的“仁爱之心”。要用欣赏增加学生的自信心,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力,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罗士喜主持会议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要守护好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以更加坚定的对党忠诚,更加深厚的家国情怀,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强的教师本色,投身到伟大神圣的教育事业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为建设好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宣读了中原教学名师、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教师”、“感动学校”十大年度人物,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支部等表彰文件。副校长吴中宣读了全省教学技能竞赛、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表彰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教师代表颁奖。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奖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为“感动学校”年度人物获得者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2022年度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孟博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教育教学、培养人才以及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来源:河南牧业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