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路:顽强抗癌,坚持上课,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2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9376235188747682

  王路路,女,31岁,驻马店市新蔡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顽强抗癌,坚持上课,勇挑重担

  从教10年来,王路路一直工作在一线。2017年,她被查出身患恶性肿瘤,第一次化疗结束后,竟然拖着病体来到学校,坚持给学生上课。她说:“只要我还能走得动,就不落下学生一节课!”就这样,她开始了医院和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坚持就是整整一年!治疗结束后,为解决学校急缺班主任的难题,她不顾虚弱的身体,主动挑起班主任的重担,用生命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她总是与学生一道,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幸福着他们的幸福。

  王路路曾荣获新蔡县优秀教师、新蔡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并先后获得驻马店市“书香天中”读书讲演比赛冠军、河南省“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