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婧云:“硕士特岗”,守望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2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1047104388002802

  朱婧云,女,36岁,商丘市永城市马牧镇夏棠林小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硕士特岗”,守望乡村教育

  朱婧云毕业于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13年通过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被分配到夏棠林小学任教至今。2022年,她成为永城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她家住商丘,离学校有70多公里的路程。为方便教学,9年来,她基本上以校为家。2016年,她让老公辞去高薪工作,来到学校照顾刚满2个月的女儿,一家三口就住在学校宿舍。她每个月的工资是他们一家三口的经济来源。由于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孩子的作业回到家中没人辅导,于是她每天利用放学时间,帮学生辅导作业。如果遇到没有家长来接的学生,她总是骑电动车把他们逐个送到家。

  朱婧云先后获得永城市十大新闻人物、永城市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并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