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2-09-09 18: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

“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以视频方式致辞

“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参观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服务设施、河南开放大学网络教育办学设施、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实训中心


  9月8日,“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仪式在河南开放大学举行。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河南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以视频方式致辞,他指出,河南成立教师网络学院,充分发挥开放大学教育信息化优势,体现了河南省对教师教育数字化变革的高度重视,是构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完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的重要一招,是教师发展迈向数字化时代的坚实一步。他强调,一要深入对接国家平台,把河南的教师网络学院建设与国家平台对接好,立足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契合教师的需求,建好用好数字化平台。二要推进实施精准培训,通过数字平台建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各级各类教师精准画像,精准定位培训需求,实现个性化资源精准推送,同时强化教师研修智能管理与评估,实现教师研究与专业发展全流程的智能化与精准化。三要加强教师发展区域协同。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既要为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提供重要的平台环境支持,也要发挥好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作用,打破时空界限,将优质的研修资源和课程汇聚起来,促进区域省域协同发展。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是我省推动新时代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深化“双减”工作、赋能教师教育变革的关键一招,是不断满足广大教师个性化、多样化、信息化学习的迫切需要。要坚持学院姓党这一根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使网络学院成为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的“助推器”、强化师德锤炼的“大熔炉”。要坚持质量为先这一重点,坚持高标准建设,坚持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坚持需求导向,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循证广大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分层分类培训提质增效。要坚持勇于创新这一品格,积极引领转型,助力教师智能学习、专业成长,从严进行管理,严把资源和教师的政治关、严把数据和技术的安全关,确保学院运行稳定有序可控。


  会上,宋争辉等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南教师网络学院”揭牌。


  各高等学校,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以及省教育厅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