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文梅:爱生如子,抗癌不误教学,担当奉献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03【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18546718198159817

  闫文梅,女,49岁,新乡市卫辉市柳庄乡中心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爱生如子,抗癌不误教学,担当奉献

  闫文梅爱生如子的事迹让众人感动:2003年至2006年,她曾出资帮助家庭严重困难的李永超、李永文姐弟二人完成初中学业;2014年至今一直资助刘凯雯、刘亚铭姐弟俩;2017年春,帮助六年级患1型糖尿病的学生寻医问药,曾亲自上山给他采药……然而,2013年她被查出了乳腺癌,经历了痛苦的放化疗和手术。在治疗期间,她白天上班,晚上化疗,直到现在她还一边和癌症做斗争,一边坚持上课。

  她是一个骨子里有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人。2012年1月,闫文梅碰到一名女童溺水,她二话不说就跳进水中将女童救出。如今,她在做好教学工作之余,还坚持给留守儿童义务辅导绘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闫文梅曾获卫辉市优秀教师、卫辉市模范班主任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