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忠孝两全,把直播课搬到母亲病床前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0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898345569484997

  安妮,女,41岁,周口市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忠孝两全,把直播课搬到母亲病床前

  安妮2000年师范毕业后登上讲台,耕耘20余载。面对孩子们的天真笑脸,她总是笑容可掬,把知识和爱留给学生;面对亲人的病情,她意志坚强,把生活和泪留给自己。她有在自己无助时助人、在集体需要时奉献的工作担当,她有在病房和班级、亲人和学生、课堂和直播、疫情和希望之间的人生抉择。

  2022年4月2日至6日,《大河报》《教育时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疫情期间安妮在母亲病床前给学生上网课时母亲去世的感人消息。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育情怀,她尽忠尽孝、爱生如子的善良品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22年4月6日,郸城县总工会授予她“郸城县五一劳动奖章”,郸城县妇女联合会特别授予她“郸城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安妮曾先后荣获周口市优秀班主任、周口市骨干教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