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行奇:小麦育种专家,让“中国碗盛满中国粮”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58【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46217377233705224

  欧行奇,男,58岁,河南科技学院教师

  事迹关键词:小麦育种专家,让“中国碗盛满中国粮”

  从教36年来,欧行奇认真备课,不断钻研和改进教学方法,突出学生主体地位,耐心答疑,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热爱并致力于小麦育种事业的他,经过近40年的努力,主持培育和推广了百农207、百旱207、百农201等小麦新品种。其中,国审小麦品种百农207表现抗逆、广适、稳产、高产、优质,深受农民朋友欢迎,引领河南省第11次小麦品种更新换代,成为目前黄淮南部麦区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国家“十三五”重大代表性品种,受到科技部的点名表扬。

  欧行奇主持和参与的“小麦新品种百农207产业化研究与开发”项目获得2015年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抗逆稳产小麦新品种百农207选育及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