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霄英:音乐支教,放飞乡村孩子美育梦想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47【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樊霄英:音乐支教,放飞乡村孩子美育梦想

  樊霄英,女,48岁,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

  事迹关键词:音乐支教,放飞乡村孩子美育梦想

  2016年至2019年,樊霄英组织带领“郑州非常之声合唱团”,到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韩董庄镇府庄小学进行音乐支教。她每周开着私家车,多次往返在郑州和新乡之间,义务为府庄小学的孩子开设音乐课,每次两节课或更多。她注重在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和乡村文化等方面发挥音乐的德育价值,还积极探索新时代乡村音乐教育的新方式,为乡村音乐振兴注入新活力。

  从2016年至今,樊霄英支教团队的成员从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多专业结合、师生结合的60人团队,内容从“音乐”扩展为“美育+体育”。府庄小学美育课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根本转变,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评价。

  2020年,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樊霄英“五一巾帼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