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调度会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培训会召开

2022-09-09 16: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调度会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培训会召开

河南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调度会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培训会

2022年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调度会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培训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调度会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培训会召开

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主持


  9月8日,河南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调度会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培训会,对做好秋季新学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对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进行了系统培训。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主持。


  会议指出,“双减”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级统筹部署有力,各地措施务实有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不断巩固、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现象显著减少、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监管机制逐步完善、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提质增效、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当前巩固治理成果的形势依旧严峻,在机制作用发挥、执法队伍建设、隐形变异查处、落实预收费监管、强化非学科管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奋进,扎实做好“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整治、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7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精于巩固成果,勇于破解难题,持续深化秋季学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安阳市、漯河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洛阳市西工区、商丘市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资金监管、校外培训执法、“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查处、信息化助力“双减”工作、非学科类培训治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在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工作培训会上,河南农业大学、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有关专家围绕培训材料审核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精彩授课。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对培训材料使用前的审核、使用后的保存和问题材料的处置,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要在全面检查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培训材料管理县级排查全覆盖、市级检查全覆盖和省级抽查全覆盖;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纵向上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横向上要发挥“双减”协调机制作用,督促推动协助好科技、文旅、体育等部门将非学科培训材料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堵塞管理漏洞。


  省教育厅、科技厅、文化和旅游厅、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监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