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香:学生的“香妈妈”,用情用智育人才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4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王清香:学生的“香妈妈”,用情用智育人才


王清香:学生的“香妈妈”,用情用智育人才

  王清香,女,54岁,新乡市获嘉县第一中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学生的“香妈妈”,用情用智育人才

  怀着“当一名好老师”的梦想,王清香辛勤耕耘教坛30余年。1998年,她的人生遭受重大打击:同为教师、年仅32岁的丈夫身患重病。王清香一边上课一边照顾丈夫,但丈夫最终还是离开了她。办完丧事的第二天,王清香便又回到了课堂。那天,知道内情的学生感动得同声呼喊:“王老师,我们爱您!”

  王清香坚持“爱是教育的先导”,在陆续将600多位学生送入重点大学的同时,也不放弃任何一位后进生。学生患肠胃炎,她坚持每天为其熬粥;学生上网成瘾,她春节期间还在做其思想工作;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她耐心开解、暖心陪伴……因而,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香妈妈”。

  王清香曾荣获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并当选省人大代表,还曾获颁一年仅授一位的新乡年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