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景发:选才育才,让孩子爱上体育、圆梦奥运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4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米景发:选才育才,让孩子爱上体育、圆梦奥运


米景发:选才育才,让孩子爱上体育、圆梦奥运

  米景发,男,49岁,周口市鹿邑县西城中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选才育才,让孩子爱上体育、圆梦奥运

  米景发深耕中学体育教学28年,以守正创新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爱上体育、圆梦体育。他在教好教活每一节体育课的同时,倾注于发掘培养输送优秀体育苗子,50多名学生或圆梦体育院校或入选国家队。他于2009年发现推荐的张灵,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荣获金牌;胡笑笑,在东京奥运上实现了中国诺卡拉17级帆船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多年来,米景发初心不改,把选拔、培养、输送体育人才作为一直以来的追求。他积极拓宽选才渠道,持续关注他们的成长,推动人人关注体育运动,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其所在学校被授予“国家赛艇少年后备队鹿邑县招生选才基地”。

  米景发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教练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名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