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贺:组建盲童合唱团,把他们带向更高舞台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44【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潘家贺,男,35岁,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潘家贺,男,35岁,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潘家贺,男,35岁,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组建盲童合唱团,把他们带向更高舞台

  潘家贺12年的盲童音乐教育历程中汇聚着他点点滴滴的爱。他的爱从亲身体验起步,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把自己的眼睛蒙起来,用盲人的方式去适应一切细节;他把一颗爱心融入到与盲童相处的日常生活中,关爱呵护每一位学生;他根据盲童生理、心理特点,创建了有自己特色的盲童音乐课程,形成了合唱团训练系统性可操作的方法,有效提高了盲童音乐教学的速度与质量。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2014年,在他的建议下,学校组建了“苔花合唱团”。8年来,他带领合唱团先后获得第15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金奖、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的回声”合唱音乐会优秀展演奖(德国)、中国合唱节童声组金奖等50多项荣誉。潘家贺也因突出表现获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文明社团指导老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