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奖 程民生:“宝藏教授”,毕业致辞火遍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44【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特别奖:程民生“宝藏教授”,毕业致辞火遍全网


特别奖:程民生“宝藏教授”,毕业致辞火遍全网

  程民生,男,66岁,河南大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宝藏教授”,毕业致辞火遍全网

  “纯真辟油腻,善良能辟邪。”2021年6月,程民生在河南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致辞火遍全网,点击量达8亿次,新华社、央视频等媒体竞相报道。他也被广大师生和网友亲切地称作“宝藏教授”。

  在近40年执教生涯中,程民生坚持创新,开拓学术研究新领域,深入挖掘和阐释中华文明中的汴京元素,受邀在全国各地授课,赴韩国、菲律宾等国讲学,生动解读和广泛传播宋文化,对推动宋史研究做出重大贡献。他重视教学,很早就提出“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坚持为本科生上课,从不耽误一堂课。

  程民生所在的中国史教师团队获评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他本人也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专家,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