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思政课首席,传扬抗日名将“九字家风”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0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常青:思政课首席,传扬抗日名将“九字家风”


常青:思政课首席,传扬抗日名将“九字家风”

  常青,女,40岁,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思政课首席,传扬抗日名将“九字家风”

  常青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曾外孙女,“严要求,重责任,懂知足”是常青家中世代相传的家风。自200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常青除了担任教学任务,还经常给学生、家长上思政课,为孩子们讲述杨靖宇将军的英雄故事,分享自己的家风传承。

  2019年,学校组建“陇西小学思政课”教师团队,常青任思政课首席教师,并成立“常青工作室”。她所讲授的精品思政课《太爷爷杨靖宇的故事》,还登上“学习强国”慕课栏目;她带领团队开发的“党史立志”校本课程在区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已成为学校党史教育品牌。

  常青一家曾获“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她本人也被评为河南省模范教师、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