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和震:携父执教,以爱育爱,能冲善战

发布时间: 2022-09-09 14:5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蒋和震:携父执教,以爱育爱,能冲善战


蒋和震:携父执教,以爱育爱,能冲善战

  蒋和震,男,48岁,鹤壁市实验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携父执教,以爱育爱,能冲善战

  从教27年来,蒋和震“以德育人”的初心坚定,教学生懂法做人、明理上进,特别是对待后进生与问题生,他从不放弃,耐心矫正。

  1991年,蒋和震的父亲患上精神分裂症,后病情加重。他毅然放弃了专升本与去北京工作的机会,守在父母身边。2004年下乡支教时,他带父亲到农村,吃住在一起,稳定父亲病情。他还坚持关爱老人,扶助孤寡10余年。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近800名学生参与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面对疫情,蒋和震坚持冲在一线,逆行担当,在防疫危险敏感的关键时期“白+黑、5+2”志愿到一线值勤,守护平安;2021年,“7·20”特大暴雨后,他带头背扶、转移村民2000余人,起早贪黑地搬运救灾物资,累倒在现场。

  蒋和震先后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教练员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