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公布“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名单的通知

豫教师〔2022〕99号

2022-09-08 13: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委(党工委)宣传部、教育局,省直各主要新闻单位,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高度关注,公众参与热情高涨、反响强烈,全省各地各校掀起了学习最美、崇尚最美、争当最美的热潮。经各地各校遴选推荐、预选评审、专家初评、公众点赞、组委会终评等环节,王立峰等10名同志当选“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程民生等2名同志获特别奖,王明丽等8名同志获优秀奖。

  希望“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师德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最美教师学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各地各校要持续推动宣传推介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附件:“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日报社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22年9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