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做好“加减乘” 推动教师服务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2022-09-07 13: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信阳市教体局在教师服务管理中坚持从严从实、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加法、减法和乘法”推动工作落实,做好教师服务管理“绣花功”。


  在监督上做加法。在招聘工作中,将资格审核贯穿始终,实行多人审核确认,层层把关。笔试由人社部门组织,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面试评委异地抽调,涉考人员滚动抽签,全程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努力打造阳光工程。特岗教师招聘实行“省级报名—市招办笔试—县级异地面试”的做法,经验在全省推广。


  在流程上做减法。该市通过“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公开招聘,坚持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引进基层紧缺人才相结合,深入重点高校宣传签约,通过简化工作流程,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让优秀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无缝对接。近3年,全市共引进857名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学校任教。


  在服务上做乘法。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成立了高规格教育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优惠政策,设立了教师成长基金、激励基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补两贴”“两房”等惠师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落实发放教师教龄津贴、班主任津贴、农村教师生活补助,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年平均增长1万元,乡村教学点教师年均增资最高可达1.5万元。部分县区设立“教师激励基金”、奖励大产权住房、提供安家费等优厚待遇,吸引名优教师和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从教就业,有效地提升了教师职业的吸引力。


(信阳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