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2〕43号

2022-08-31 13: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教育部要求和省委网信办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拟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省高校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活动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启动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于2022年9月6日上午10点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请各高校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在线收看。收看渠道: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网络安全”,即可观看。

  请黄河交通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焦作大学、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焦作工贸职业学院等驻焦高校各派3名师生代表,于9月6日上午9点半到河南理工大学参加网络安全宣传队授旗仪式。

  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1.竞赛时间。2022年9月5日至9月10日。

  2.竞赛对象。全省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3.参赛方式。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通过关注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网络安全知识”,即可参与答题。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4.竞赛奖励。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其中个人奖根据参赛选手竞赛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为获奖学校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联系人及电话:李 龙 0371—69691982,河南理工大学:鲁小茜 0391—3987065、13223929525。

  技术支持:郝琼琼 15039079971。

  三、工作要求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高校要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有关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统一安排,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既要作网络安全的宣传员,更要作网络安全的引领者、倡导者,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及图像资料请于9月12日前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邮箱:lilong@jyt.henan.gov.cn。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