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幕

2022-08-25 18: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幕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幕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幕

闭幕仪式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幕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幕

训练营组委会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完成了全部预定教学训练任务


  8月16日至22日,来自全省16所本、专科院校近8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由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本届军事训练营主题是“豫剑青春·逐梦军营”。


  8月22日,本届训练营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与教学当中,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围绕共同条令教育、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等教学内容,训练营组委会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完成了全部预定教学训练任务,达成了预期训练目标。省军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的专家教授提供了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军事训练效果。


  此次军事训练营以体味军营、突出军味、实训实练为着力点,开设了军事理论课、分队队列、战术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格斗基础、核生化防护、战备教学、电磁频谱监测、轻武器射击训练等科目,让学生在实训、实练、实战中进一步掌握军事技能。在活动中突出军人作风的培养,注重细节管理,严格按部队作息时间、部队管理模式规范训练营管理,坚持开展饭前一支歌、组织观看新闻联播、连队晚点名、小勤班务会等活动,让学生在紧张训练中体味军营生活,在艰苦的训练中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在严格的管理中培养良好的作风,在团结互助中凝结战友情和团队力量。


  本届训练营紧紧围绕河南高校国防教育特色,创新发展学生军事训练内容、模式和方法。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组织有力,管理规范。训练营精心组织,严格规范管理,纪律性强。二是军地协同,名师助力。军地专家系统筹划,专业指导。三是突出军味,强化实训。省军区选派精兵强将,严格施教。四是守住底线,形成合力。各单位齐心协力,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影响,提前研判,制定方案,确保训练任务顺利完成。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