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举办

2022-08-25 09: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全省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举办

全省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2年全省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举办

学员认真听讲


  为大力加强我省教育科研工作,进一步普及教育科研知识,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8月22日至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新乡市教育局承办的2022年全省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在新乡举办。全省260余位教科研工作者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专家学者围绕学术理论引领、科研实践指导、课题管理思考等方面开设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周宝荣从“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入手,运用教学案例引导学员开启研究之路;省教科规划办副主任徐万山对教育科研课题的选题与论证、成果提炼与表述进行了精准解读和详细规范;新乡市教科所所长高海英、副所长施晓敏分别从教科研管理者和教学管理者的角度分享了教育科研的实践经验;省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韩和明为教师课题申报过程中应掌握的知识、技能与能力提供了专业指导;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岳丽鸽分享自身专业成长经历,对教育科研的一腔赤诚鼓舞了大家;新乡市第一中学校长王伟以新乡一中为例,总结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基本原则;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彩琴从自身深耕基础教育课堂的实践经验出发,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提升中小学教师素养的专业课。


  参训学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最大的热情全情投入,肩负起教育科研人员的职责使命,争当行家里手,将争创一流教学、一流科研统一于争当一流中小学教师的实际行动中。


(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