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2022-08-25 09: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

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为集团授牌

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8月24日,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为集团授牌。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高质量发展、新一轮产业革命、科技革命加快推进的新形势下,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推动职业院校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有效衔接,使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的重要选择和发展趋势。为此,省委、省政府决定,要逐步形成省级骨干职教集团龙头带动,职业院校参与、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的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新格局,全面增强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和服务能力。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根据产业主攻方向,组建了20个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河南财经商贸省级骨干职教集团以财经商贸类职业院校为主体,以行业和企业为依托,以资源共享为手段,以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为特色,致力于打造战略协同、利益共享、标准共建的校企合作共同体,对于加速培养高水平财经商贸类技能人才,加快推进我省乃至全国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尹洪斌强调,职教集团成立后,要聚焦实体化项目运作,充分发挥集团成员单位的作用,以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集团运行并享有相应权利和收益,加速教育链和产业链的高度融合;要聚焦产业专业匹配,积极探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发展;要聚焦校企“双元”育人,积极推进现代新型学徒制,深化“岗、课、赛、证”融通,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集团组织协调、合作交流等工作机制,携手打造政、产、校、企、行、研共同参与的“命运共同体”。


  来自省内外部分职业院校、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代表等共150余人在线上和云端参加了大会。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