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28 【浏览字号: 来源: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2〕204号)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公示无异议后,共有30项课题立项,现将立项名单(详见附件)予以公布,请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管理并督促项目负责人认真完成研究任务。

  一、智库研究项目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任务,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支撑、数据支撑,有重要决策价值、能够回答当前重大发展问题的优秀咨询类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

  二、智库研究项目经费为4万元,首批拨付2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半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逾期未提交结项材料的将作终止处理。研究期满达到结项优秀要求的,拨付剩余经费,经费使用须符合有关财务规定。

  三、智库研究项目的结项要求如下:

  1.研究成果至少1篇被《资政参考》《成果要报》《智库快报》《决策咨询》《决策参考》等省级及以上内刊采用刊发,可申请结项合格。

  2.研究成果被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须有正式编号),可申请结项优秀。

  所有成果一般应注明“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字样。

  四、智库研究项目实行全流程线上管理,中期变更和结项申请均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http://jyt.henan.gov.cn/sk/)线上提交。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的中后期管理工作,应及时完成项目管理系统内的中期变更和结项审核上报。项目中后期管理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各单位项目申报名额的主要依据。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育厅社语处。

  联系人:南大伟 张 娇 联系电话:0371-69691655

  附件: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