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办资保〔2022〕273号

2022-08-24 09: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方案的通知》(教技装〔2018〕652号)文件精神,我省从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开展了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工作,建设完成了400所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2021年省教育厅遴选公布了35个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典型案例。为持续提高我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决定2022年继续开展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工作,举办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关于2022年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工作

  (一)学校申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要选择装备基础较好,管理规范,资金保障充足的中小学校作为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结合当地实际,严格组织学校申报。各地申报学校数量见附件1。

  (二)建设与认定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要制订工作方案,负责指导、协调、督导。各县(市、区)统筹经费并组织实施,确保年内达到工作目标。各学校要严格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方案的通知》(教技装〔2018〕652号)文件要求,查漏补缺,自行评估,全面提高装备水平。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对申报学校进行初评。省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学校进行认定后由省教育厅公布。

  (三)资料与上报

  各申报学校《2022年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申报表》(见附件2),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工作方案、《2022年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于9月10日前上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工作总结、学校自行评估报告、学校装备情况表、反映学校基本情况及教育装备、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等方面情况的图片资料(不少于二十幅,图片清晰,图片资料上应注明学校名称)于10月31日前上报。

  以上资料一式两份,由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统一审核汇总后按时间要求报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同时上报电子版。

  二、关于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

  省教育厅组织全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工作专题讲座及培训。专题讲座及培训由部分典型案例单位主要负责人主讲,同期开展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培训。专题讲座主讲单位名单见附件4。

  (一)参加人员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装备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装备部门负责同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厅直属实验学校参加专题讲座及培训人员数量见《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人员分配表》(见附件5)。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厅直属实验学校将参加专题讲座及培训的人员情况统一汇总后,填写《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参加人员情况表》(见附件6)于8月31日前报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

  (二)时间安排

  9月7日报到,9月8日至9月9日专题讲座及培训。

  (三)报到地点及食宿安排

  参加专题讲座及培训的人员在河南饭店一号楼大厅报到。地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88号,金水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总台电话:0371-66763388。参加专题讲座及培训的人员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四)疫情防控

  为做好专题讲座及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参加专题讲座。

  1.郑州市域外来郑人员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报备信息: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河南饭店。抵郑时须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郑后须在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2.健康码异常人员、活动前10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活动前10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属区县(市)旅居史和有阳性病例所在区县(市)旅居史人员(直辖市阳性病例所在乡镇街道)、活动前10天内有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群接触史的、活动前10天内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无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参加专题讲座和培训。

  3.专题讲座期应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参加非工作安排的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的高风险场所。在人员相对密集区域,如公共交通、宾馆、会议室等场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消毒的习惯,做好个人卫生。与他人接触时,应注意保持一定距离,尽量在1米以上,并尽量减少握手等肢体接触。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道症状等突发情况,应及时就医,并立即告知会务组。

  联 系 人:胡乐尧 冯宾宾

  联系电话:0371-66340009 13703951796 15238615598

  邮 箱:hjsgb@126.com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17号401室


  附件:1. 2022年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申报数量表

  2.2022年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申报表

  3.2022年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申报汇总表

  4.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主讲单位名单

  5.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人员分配表

  6.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及培训参加人员情况表

2022年8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