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召开

2022-07-09 09: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22年“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2022年“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2022年“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

河南省2022年“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主持会议


  7月7日,河南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省“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对做好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主持。


  毛杰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成立了“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召开全省“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各级教育部门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深入推进,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活动,学科治理“回头看”成效显著,规范非学科类机构开局顺利,预收费资金监管提质增效,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有力有效,监管平台全面应用积极推进,应急事件处置积极稳妥,宣传引导成效显著,全社会支持和认可“双减”改革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毛杰强调,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当前校外培训治理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清醒认识校外培训治理存在的短板不足,必须高度警惕校外培训治理存在的风险隐患。


  毛杰要求,今年暑期是“双减”后的第二个暑期,是检验“双减”实施一周年效果的重要交卷期,各地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奋进,扎实做好全国监管平台全面应用、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严肃查处、暑期线上巡查监管、非学科类培训全面规范、强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等9项重点工作。


  会上,省文旅厅、科技厅、体育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厅和消防救援总队等6家省直单位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暑期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各省辖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同志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双减”工作协调机制相关成员单位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监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