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2-07-01 0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传达学习了相关指示精神,通报了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6月3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其他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坚定不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深化一把手工程。要提高认识,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四到位”,强化“五个明确”工作推进机制。


  二是迅速开展一轮就业统计核查及培训。加大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核查力度,把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作为“红线”和“底线”,严格落实“四不准”和“三不得”要求。


  三是精心组织一系列双选活动。要发挥省级就业市场示范引领作用和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对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高校要行动起来,创造条件积极邀请更多企业进校开展宣讲和招聘,开展小规模、高频次的校园现场双选会。


  四是全力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要坚持“离校不离心”,加强“就业育人”,开通就业咨询辅导电话,加强与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沟通联系,鼓励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强化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实行“一生一策”“一人一档”动态销号管理,坚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确保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


  五是知晓用好一揽子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三微一端”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专题辅导,让毕业生对就业政策应知尽知、用足用好。


  六是健全完善一整套防范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风险防范机制,建立各类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和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


  会上,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财经学院、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省教育厅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普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高校就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共3300余人在各高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生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