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
(声乐表演)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2-08-17 16: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12日至1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省教育厅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52个代表队的选手齐聚赛场,展示风采、同台竞技。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赛项为个人赛,为期5天。本赛项参赛形式为独唱,分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进行。声乐作品演唱、合唱排练与指挥、新谱视唱、艺术素养测试现场问答以每位选手逐个在舞台上进行的方式开展;艺术素养测试笔试以全体选手集中在教室里进行的方式开展,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抽中的题目,完成比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已经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大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理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加强同各国的交流互鉴,努力办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能大赛,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