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办高〔2022〕267号

2022-08-17 09: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263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持续引导高校建设具有学科和区域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着力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决定开展第三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省内普通本科高校,已立项建设的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不重复申报。

  二、建设数量

  第三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8个左右。

  三、建设条件

  建设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应坚持发展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提升高校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完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为教师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教学能力的提升,形成有序开展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长效机制。具体建设内容、遴选条件和项目实施要求,继续参照《通知》执行(见附件1)。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

  《河南省本科高校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申报书》(见附件3)和相关支撑材料,包括学校关于支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保障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支撑材料需有目录页码。

  2.报送时间

  请申报高校于9月9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申报书》、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河南省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上述材料电子版及联系人信息登记表(见附件4)发送至邮箱。

  3.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庆峰 赵万勇

  电 话:0371-69691855

  邮 箱:jspxk@zzuli.edu.cn

  材料报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办公楼528室(联系人:戎璐,0371-86608205。邮箱:jspxk@zzuli.edu.cn)。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目标及遴选条件

  2.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评估标准(试行)

  3.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申报书

  4.河南省高校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申报联系人

2022年8月1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