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中原教研名家和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的通知

教师〔2022〕264号

2022-08-15 15: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的通知》(教办师〔2022〕59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原教研名家和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遴选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349号)等文件精神,经个人申请、基层推荐、资格审查、考核遴选、公示等程序,确定余昆仑等22人为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高冉等42人为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现将名单附后公布。

  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的培育工作将依托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统一管理,培育周期为3年,由中原名师培育基地分学科进行培育、考核,合格后由省教育厅认定为中原教研名家,并参照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给予相关政策和专项经费支持。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的培育期为1年,委托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具体实施,培育考核合格后由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骨干教研员。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要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中原教研名家和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定位指导、经费支持和环境营造,确保培育工作取得实绩、发挥实效。各中原教研名家和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要凝练特色、形成品牌,按要求完成规定的培育任务,充分发挥教研名家和骨干教研员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教研人才支撑,引领形成一支政治素质硬、职业道德优、教育理念实、教研水平高的专业化教研队伍,为建设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名单

  2.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名单

  2022年8月1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