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

2022-08-15 09: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

毛杰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

各地、各校组织集中参加研修班学习


  8月9日,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姜楠,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和河南省加强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交流展示全省师德建设经验做法,探索新时期做好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省教育厅举办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教育管理者开展师德专题研修。


  毛杰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师德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她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努力构建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工作新格局;扎实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师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根据研修班日程安排,8月9日-10日同步直播课程期间,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做开班报告,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姚金菊专题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系列文件,河南省师德师风涵养基地、新乡师德先进群体、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市教育局、南阳市教育局等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展示。8月11日-21日,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教育管理者还将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完成不少于24学时的网络研修学习。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