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检查指导高招录取工作

2022-08-09 16: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检查指导高招录取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8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工作人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刚,省教育考试院长董学胜陪同检查。


  尹洪斌查看了高招录取信息管理、录检审核、计划管理、信访监督、咨询服务和网络安全等工作情况,对前一阶段高招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尹洪斌指出,普通高招录取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学子成长成才,政治性、政策性强,工作责任重大。省教育考试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平稳顺利。特别是在艺术类招生工作中,率先将多规则平行志愿改革推广到所有艺术类专业和艺术本科A段、B段和专科批次,进一步提高了考生和高校的满意度,树立了全国招生考试的河南标杆。


  尹洪斌强调,高职高专是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也是招生院校和计划数量最多的一个批次。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确保本批次录取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招生工作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招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二要善始善终,一如既往。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把招生录取工作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务实高效,管理上严谨规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高招录取任务。三要精细化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加强对录取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监督,坚决维护高招录取的严肃性和教育公平的公信力,切实提高招生工作透明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四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结合高招录取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工作做法,突出特点、解决难点、展现亮点,推动招生考试工作进一步完善。


  刘刚在汇报高招录取工作情况时表示,录取现场全体同志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指示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任务。


(省教育考试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