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十年援疆路 一生豫哈情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8月5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校长王本亮,以及党政办公室、巨通电梯(轨道交通)学院、好想你乡村振兴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新星市副师长朱自锋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自锋对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一行在百忙之中到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对河南省援疆工作的支持、对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的无私帮助。他介绍了兵团十三师的发展历史和产业结构,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指示进行了解读。


  随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局局长马兴介绍了兵团十三师职业教育的发展状况,并就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对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的帮扶历程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十三师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援疆团队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将抓住机遇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创高职,争一流。


  紧接着,在会议现场举行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对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捐赠仪式。本次捐赠设备包含维修电工技能实训考核装置22台、机床电气技能实训考核装置4台,总价值50余万元。


  张震对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的快速发展予以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讲述了河南机电从“引厂入校”到“送教入企”,再到“校区、园区、社区”三区一体的办学模式改革发展历程,解读了“三即三转一平台”“创业带领、项目驱动”的办学思路与措施,分享了在办学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与深刻体会。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