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查处多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32【浏览字号: 来源:

  为防止校外培训问题反弹,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濮阳市、县(区)多部门联动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实、安全隐患、违规培训等行为,并进行现场处置。现将目前已查处的培训机构通报如下:


  01华龙区岳村镇中心校查处违规学科类辅导班


  7月23日下午,华龙区教育局与岳村镇中心校联合新东社区对举报的濮东办新东社区东湖湾小区几家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辅导班进行查处。经核实,举报情况属实,东湖湾小区确实存在几家“家庭式辅导班”。检查人员当场对举办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通知家长接走学生,要求举办人把剩余课时学费退还给学生家长;下达《停办通知书》,要求举办者保证不再举办辅导班。下一步,岳村镇中心校加大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加强暑期双减政策宣传,切实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


  02华龙区任丘办中心校查处一家违规学科类培训机构


  2022年7月29日下午华龙区教育局、公安、任丘办中心校及办事处人员联合执法对“无证无照”违规进行学科类培训的“品型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查处。检查人员当场对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登记,并通知涉及的学校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机构负责人尽快退还剩余学费;下达了《停止办学通知书》;对培训教室张贴了封条。同时通知该机构负责人到任丘办中心校接受进一步处理。下一步,华龙区教育局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学生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切实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


  03濮阳县清理整顿海通乡两处非法辅导班


  近日,濮阳县教育局接到群众反映,海通乡两门社区有两处非法举办辅导班现象。接到通知后,县教育局局长魏荣华、主抓副职常春英立即安排民办教育股同志前往海通进行查处。海通乡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李普副乡长为组长、以教育、市场监管、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小组配合县教育局进行查处。


  通过突击现场检查,两家非法辅导班均未发现学生现场补课,但均有补课痕迹,其中一个辅导班老师在场,老师叫王炎,男,刚毕业大学生,原有25名初中学生参与辅导班。检查人员讲解了政策法规,并立即解散该辅导班,最后让老师签署了不再举办非法辅导班承诺书。


  另一处辅导班是二层门市楼,一楼为河南安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二楼有三个单间为培训教室,约有桌凳50套,现场发现并没收了小学三、四、五年级的部分课本及学习资料。检查组现场告知临时负责同志,必须立即停止培训活动并转告该机构的实际负责人。


  最后,对两所培训机构均张贴了海通乡人民政府的封条。海通乡政府李普副乡长表示,今后对乱办辅导班现象将加强排查,严肃处理,并要求各职能部门排除干扰因素,履行好各自职能,对乱办班现象发现一起,关停一起,并做到每天至少排查两次,坚决遏制乱办班现象。


  04工业园区查封东七保寨村校外辅导班


  7月29日接群众举报线索,工业园区昌湖办事办东七保寨村东有一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接到举报后,工业园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联合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区消防队对东七保寨村校外辅导班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辅导班内共有24名学生,4名老师,辅导班为学生提供午餐、作业辅导和午休服务,该辅导班未办理消防许可证、办学许可证等证件,无办学资质,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对东七保寨村辅导班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其限期退还已收取学生及家长各类费用。


  今后,工业园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将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与管理,对于违反规定的校外培训机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时刻保持对有偿办班等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