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黄河鲲鹏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教高函〔2022〕468号

2022-08-05 10: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鲲鹏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推进我省鲲鹏软件生态建设,助力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高校软件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厅联合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办2022年黄河鲲鹏应用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深化产教融合,加快鲲鹏生态建设。黄河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旨在推动各场景下应用系统进行基于鲲鹏架构的适配、迁移及商用部署,促进高校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我省自主创新应用体系建设。

  二、赛事组织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黄河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具体赛事由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

  三、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参赛人员需在报名系统组队,参赛队伍必须由高校和企业人员共同组成。每支参赛团队成员不超5人,一所高校允许多个不同解决方案团队报名参赛(使用不同作品参赛)。

  四、赛事网站

  大赛官方网站网址 :

  https://www.hikunpeng.com/developer/contests/details/b135a4c093b84da8956dc865a84c2f15。赛事信息发布、参赛要求、参赛报名、作品提交等均通过大赛网站进行,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网站获取相关信息。

  五、赛事安排

  (一)赛题分类

  大赛共设“开放赛道”“数字政府”“企业数字化”3个赛道。“开放赛道”以高校为主,分为“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两个子赛道,高校可单独报名,也可联合企业参赛,但作品须以高校为主;“数字政府”“企业数字化”两个赛道,高校可联合企业进行参赛,也可单独报名。各个赛题详情见大赛网站。

  (二)赛事流程

  各高校师生自由组队,自行登录大赛网站报名系统按要求在线报名。大赛举办方组织报名队伍参加训练营,开展技术培训、赛前训练。参赛队伍进行应用迁移,技术老师在线指导。参赛队伍线上提交作品,通过线上评审和线下答辩,评出获奖队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18:00

  大赛决赛时间:8月30日

  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大赛网站。

  (三)其他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赛事安排如有调整,将通过赛事网站另行通知。参赛师生要严格服从学校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合理安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分赛道各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对获奖学生团队、指导教师颁发奖励证书并给予奖金。所在学院获奖情况作为鲲鹏产业学院、示范性特色化软件学院等项目建设和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因素。

  七、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人:李 展 0371-69691977

  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系人:席维斯 17700699592

  大赛官方赛事咨询QQ群:1043322183(验证信息:黄河创新应用大赛)

2022年8月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