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 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07-29 16:12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7月14日,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打牢基础、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提升内涵”,加强谋划、加强统筹、加强领导的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馆长李修建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会。


河南省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 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李修建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对全省档案工作的批示。副馆长翟霣远通报业务建设评价指标项推进情况,并分析了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随后,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重点围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推进情况,突出失分原因、解决办法及下步打算。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点评,李修建作总结讲话。


  李修建指出,2022年上半年郑州再次经历疫情,但全馆整体工作成效明显,达到预期目标;干部职工工作状态积极向上,干劲十足。目前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进入攻坚期,要保持头脑清醒,树立结果为导向的意识,敢于正视问题、查找弱项,持续贯彻落实“三个加强”,抓好工作落地落实。


  李修建强调,要认识到馆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的巨大作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事业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滴水穿石”的毅力,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补短板、打基础。


  李修建要求,要坚持“三个加强”为统领,以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抓手,馆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高执行力,在督查督办的基础上细化方案,梳理堵点、难点,建立台账、限期销号。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鼓足干劲、加倍努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