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查处一起违规开展暑期学科类培训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1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7月25日上午,接开封市教体局通报,蓝天中央公园1座西单元3楼疑似存在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立即前往调查落实,经查该机构存在“假注销、真运营”的情况。


  经过现场检查,该机构共有大教室3间,一对一教室44间,检查时涉及学生36人,教职工14人,检查组当场对违规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立即停止培训行为,并对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宣讲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主动抵制一切违规培训行为,同时做好后续疏散学生、退费等有关工作。其它违规行为由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该区教体局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明查暗访,坚决防止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呵护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