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办职成〔2022〕236号

2022-07-20 17: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132号)要求,经自主申报、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决定立项建设焦作大学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等20个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各示范点建设单位要坚持高阶设计,系统推进,结合学校专业优势,着力在工学交替、岗位成才学徒培养上打造新特色,呈现新亮点,实现新突破,努力培育出具有我省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典型;要以示范专业点建设带动学校专业群建设,推动本校现代学徒制培养比例持续提高。各职业院校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不断扩大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数量和学徒规模,优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推动职业教育体系与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

  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两年,省教育厅委托河南省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对示范点建设开展业务指导、组织相关培训与交流活动等。建设期满,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开展项目验收,验收通过的正式认定为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对于建设期间工作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取消其示范点建设资格。


  附件:2022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名单

2022年7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