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五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

教办基〔2022〕239号

2022-07-20 17: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推动全省中小学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于7月3日至5日举办了第五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经过各地推荐、省级展示和结果公示,确定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教师李晓明等16名班主任为第五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一等奖,南阳市二十一学校教师高飞等24名班主任为二等奖,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教师刘明明等30名班主任为三等奖。同时授予组织宣传得力、成绩突出的开封市、郑州市、洛阳市等3个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现予以公布。

  希望获奖班主任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在中小学德育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典型经验宣传,积极实施本地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以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为引领,定期组织开展本地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以及其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研修活动,发现、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优秀班主任典型,持续提高本地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


  附件:第五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获奖名单

2022年7月20日


相关文章